20110413

這~~真的不是我想要的鑄鐵鍋呀.呀...


2011.04.13 天氣晴

最近上班常煩腦的就是中午吃什麼.
我跟大豆子說.我情願隨便煮點什麼.都好過樓下的那幾個老店家
說真的.也都吃到不想吃了...
所以近來還挺常開伙的

原以為買了一個新的炒鍋.煎煮炒都會很順利
但連刷三天的鍋子了
昨天我己經不太敢在用那個IKEA鑄鐵鍋來炒菜了
大豆臨睡前還幫我努力刷了一下鍋子.
因為都是鐵锈的關係.還毀了我一個新的"3M百利菜瓜布"

沒想到我今天回家.預備煮明天的午餐時
看到鍋子著實的嚇了一大跳
天呀.這...現在是什麼樣的情形.



才一天.鍋...怎麼了
這..這是我想要的鍋子嗎
我養了鍋啦...怎麼還是這樣
忍不住.打給另一個也有買IKEA另一支鑄鐡鍋的朋友阿蕊
她的那支好像是買來就養好的.沒有醬的問題
不過.他有提到.每次用完鍋一定要在用熱水燒乾.
並且洗時千萬不能用洗潔精.
我到是沒有用瓦斯也燒乾.因為我都是熱鍋就去洗了.洗好擦乾
瓦斯台還是熱的.我放上去.想想應該也就乾了吧.
沒想到...還有這一步.


說明書上有提到.如果己經是生锈的鍋
可以在養鍋一次.摸上油後.在用約150度的火.燒他個1個小時
.........這...我可能沒那個時間啦
如果每次用完.還都有這多的手續
我想...這應該不是我要的鑄鐵鍋吧.
如果真的每支鑄鐵鍋都是醬.
那可能我真的沒有用鑄鐡鍋的命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