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

老友記粥麵館 VS 晴光紅豆餅


2011.4.5 天氣陰

這幾天的假期.我們去了台南
這期中.我們去了那裡.過兩天有空在來寫寫

就寫今天吧!!
一早我就跟大豆子說.放他一天假去打打寶
我自己呢也好可以到處逛逛
早上吃了巷口重新開幕的'麥當勞'
店內.沒什麼很大的改變.除了加了幾個新的專賣咖啡的櫃台外.
真的沒有什麼.
不過還有另一項改變.那就是他的熱咖啡.沒有免費續杯了哦!!\

中餐-吃的是東區有名的'老友記粥麵館 '
走進店內.裝潢也不過份華麗.就有種家常菜館的樣子.
小姐立刻拿了茶水及菜單過來了.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所以無法點太多的東西.
從香港回來的我.對港式有些許的挑剔.就從最基本款'叉燒燒鴨飯'開始吧!!
上菜前.來了碗熱呼呼的湯.聞起來有撈面的味道.
隨後.餐來了.果真與家鄉差不多.就是簡簡單單的.飯+肉+芥蘭菜
淋上少許的湯汁.首先咬了口叉燒.還算不錯.口味偏重了點.道地的關係吧.
(港式本來就有點鹹啦!!).
再來的是鴨肉.可能運氣不好.拿到的部份.皮骨居多.薄薄的.沒有很有肉.
不過味道算是不錯的.
在吃時.邊打量起週圍來吃的客人們.以住附近的居多.
那種感覺很像是.我家樓下的餐館似的.有的人是剛睡醒下樓.
今天要吃什麼.
有的是附近工作.點份小點.喝個茶就走的...
感覺起來還不錯啦.下次我在帶大豆子來試試....






之後我去了一下誠品.
假日的誠品.很多父母帶著孩子去.還挺熱鬧的.
放眼望去.看書的人居多.不過也是吵了一點說.
我找了幾本書.站在櫃前看了一下.
不時間.有幾個小姐會來排排書.收收書的.
還拿著對講機.示意要坐在書櫃地上的人們離開位子
說道'假日的情況.請大家不要坐在書櫃前'
這讓我想起了.
蠟筆小新中.店長老是派店員去書報櫃前趕走不想買書的人..哈
在吵吵鬧鬧中.我決定抄了幾筆書名.草草離開了誠品了.....呼

離開那兒後.經過SOGO後的巷子.本想去吃碗晴光豆花的
但被排隊買紅豆餅的人潮吸引了.不自覺的也湊了一腳
我努力的往前張望.為何那麼多人.
聽到經過的一對母女.說著.到處都有.幹嘛在這排
我想應該有過人之處吧.
我買了2個奶油.1個紅豆(因為大豆子沒有特愛紅豆.我想一人一半好了)
咬了一口.奶油料實在算多.也還挺好吃的
在現代一個雞蛋糕要8元的情況下.紅豆餅一個10元
不算貴啦.
紅豆呢.據大豆子說.不優.我問他為何不優.不甜嗎.還是紅豆不軟.
他只回我.就是不愛啦......





老友記粥麵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2巷16號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因為你拿給我的時候已經冷了,所以不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