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2

IKEA新貨~附蓋鑄鐵炒鍋


續前篇
趕上新鍋子了.
近幾年來.愛上了買鍋子這事
多虧了小倩.從她幾年前幫我在德國.拿回了一個'WMF'的壓力鍋後.
我才知道.原來鍋子真的有分好壞.....
而這個呢.就是我在IKEA新買的鑄鐵鍋.


灰灰說.~怎麼又買鍋了.沒地方放了啦...先加加伙食費吧.



橘毛毛~.天呀.不要又放在我的房子上呀.說好的猫餅乾呢.??

原來.這幾次是要去找阿蕊介紹我他買的399鑄鐵炒鍋
不過在幾次詢問下.那款停產了.
所以呢.這次狠下心來就買了這個鍋子了,
NT.699 ~沒有很貴
(雖然之前有說.不要在花錢買一些便宜又沒用的鍋子.但我還是買了~~)
會買這支鍋子.並不是因為先前在WMF又買了的那支不好用.
而是那支太小了.18CM.煎兩小片牛排剛好.但炒菜真的有些難
然而後來尾牙跟同事買的那支'小牛牌'的平底煎鍋呢...也是會卡鍋..
聽說鑄鐵鍋好用.
我跟大豆子就決定拿一個回來用用了
按照我們照的使用說明.先養鍋.


待鍋自然冷了.
預炒前.我還是用水沖了一下
就從剛買的青花菜開始.難度不高
炒起來狀況還OK
接下來是蛋了.這是一個有深度的工作
不過煎起來還算OK



這兩天路續煎了,我跟大豆子說不如預期
1.蔥抓餅+蛋(蛋有些沾鍋)
2.炒豆苗..

這幾天試用的狀況目前還算好啦.
不過有個奇怪的點
為何炒完東西.洗出來的水.有些許的黑...這鍋...是退色了嗎..~~



沒有留言: